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之巅

不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注定只能匍匐在地... 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只有在坚强的意志力、坚韧不拔的决心、充沛的体力,以及顽强的忍耐力的支撑下,我们的理想和抱负才会变得切实有效。

【转载】师德师风动员大会发言稿  

2018-05-11 14:18:25|  分类: 桃李园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尊敬的各位领导、各位老师,同学们大家好!

今天,我们聚集在这里,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动员大会。作为一名普通教师,我们既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,也没有感召世人的豪言壮语,我们的工作概括起来只有两个字——平凡。

“起始于辛劳,收结于平淡”,正是我们辛勤工作的写照。正是因为我们教师平凡而伟大的工作,成就了我们的学生,同时,也体现我们自身的价值。因此,我们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:

首先,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提高自身素质:

1.以德立身,以身立教,做高尚师德的践行者。在教育教学过程中,不断丰富自身的学识,努力提高自身能力。

2.以人为本,爱生如子,做学生成长的引领者。

师爱是一种神圣的爱,它具有强大的力量,只要不断的用爱的雨露滋润学生的心田,就一定能使其不断进步、健康成长。用爱播撒希望,用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。

3.了解每一位学生,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,尊重他们正确的选择。营造平等、和谐、融洽的教育教学氛围,关心、关爱每一个学生,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,努力发现和开发每个学生潜在的优秀品质。

其次,坚持做到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。面对学生的错误,我们应该采取适当的,有效的,容易被孩子接受的方法教育他们,感化他们,给孩子改正错误的机会。

最后,正确处理自己与学生家长的关系,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,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,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。尊重家长,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及学生家长。

今天,新世纪的太阳正在我们面前升起,新时代的师德号角已经吹响,让我们一道献身这阳光般的事业吧!让我们携起手,肩并肩,用慈爱呵护纯真,用智慧孕育成长,用真诚开启心灵,用希翼放飞理想,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师德的新篇章!

我的发言完毕,谢谢大家!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